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市面上的兩個兩個CPU


Core i7
中央處理器
Intel core i7 940 top R7309478 wp.jpg
製造日期:2008年
廠商:Intel
處理器速度:2.66 GHz 到3.33 GHz
前端匯流排速度:4.8 GT/s 到6.4 GT/s
製程:
(MOSFET通道長度)
0.045 µm
指令集架構:x86, MMX, SSE, SSE2, SSE3, SSSE3, x86-64, SSE4, SSE4.2
微架構:Intel Nehalem
插座:Socket B (LGA 1366) Socket H (LGA 1156)
核心代號:Bloomfield

Core i7(中文:酷睿 i7,核心代號:Bloomfield)處理器是英特爾於2008年推出的64位元四核心CPU,沿用x86-64指令集,並以Intel Nehalem微架構為基礎,取代Intel Core 2系列處理器。Nehalem曾經是Pentium 4 10 GHz版本的代號。Core i7的名稱並沒有特別的含義,Intel表示取i7此名的原因只是聽起來悅耳,'i'和'7'都沒有特別的意思,更不是指第7代產品。而Core就是延續上一代Core處理器的成功,有些人會以「愛妻」暱稱之。官方的正式推出日期是2008年11月17日。早在11月3日,官方己公佈相關產品的售價,網上評測亦陸續被解封。
Core i7處理器系列將不會再使用Duo或者Quad等字樣來辨別核心數量。最高階的Core i7處理器配合的晶片組是Intel X58。Core i7處理器的目標是提升高性能計算和虛擬化性能。所以在電腦遊戲方面,它的效能提升幅度有限。另外,在64位元模式下可以啟動宏融合模式,上一代的Core處理器只支援32位元模式下的宏融合。該技術可合併某些X86指令成單一指令,加快計算周期。
Core i7預計於2010年發表32奈米製程的產品,Intel表示,代號Gulftown的i7將擁有六個實體核心,同樣支援超執行緒技術,並向下支援現今的X58晶片 

特點
  • 支援超執行緒的技術,令到四核心的處理器,有總共8個執行緒(2010年推出的Core i7 980X 6核心系列將有12個執行緒)
  • 記憶體控制器會內建於CPU中,支援三通道DDR3 SDRAM
  • 支援Turbo Mode(後更名為Dynamic Speed)技術,倘若有程式使用較多的處理器負載,處理器的頻率可以按步驟提升,此外,可以自動往上提升倍頻該功能不需要作業系統的支援,完全由硬體監控
  • 支援Power Gates技術,核心閒置的時候可被關閉。對比上一代的Core 2 Duo,Core i7的核心電阻可以被關閉,電流可以完全不通過核心。各個處理器核心可運作於不同的頻率和電壓
  • Turbo Mode及Power Gates功能都是由一個單元提供,佔去大約一百萬個電晶體
  • 放棄了傳統的FSB,使用了新的'Quick Path Interconnect',與AMD的HyperTransport相似。相比FSB,每一個處理器都可以有獨立的QPI通道與其他處理器連接,處理器之間不用再共享FSB頻寬,並繞路到北橋才能通訊。此外,QPI是雙向傳輸
  • 指令集方面,SSE4的版本會提升為SSE 4.2,後者新增了7條指令
  • 處理器採用模組化設計。例如核心、記憶體控制器、以至輸入輸出介面控制器,都能夠以不同的數量配搭。這樣做可以使到產品更容易針對不同市場,而每一個模組都可以有獨立的電壓,令到處理器更省電
  • L2快取亦有所減少,每一個核心獨立256KB,但擁有較低讀取延遲值。加入L3快取,每一個處理器共享8MB
  • 處理器核心的電壓與系統記憶體同步。目前,官方會支援DDR3-800和DDR3-1066規格。對於DDR3-1333,由於處理器只可以接受較低的電壓水平(限制在1.65V或以下),高速的記憶體意味著需要較高的電壓,所以此規格的官方支援仍然存在疑問。第二批X58晶片組主機版將可以實現電壓異步,方便用家超頻。另外,原先只有XE版本處理器可以調整記憶體頻率。後Intel修改為所有上市的Core i7處理器,均可以修改記憶體和QPI的頻率


Intel Core i7 處理器家族
標誌新標誌桌上型電腦
代號核心推出日期
Intel Core i7Intel Core i7 logo as of 2009Lynnfield四核心 (45 nm)2009年9月
Intel Core i7Intel Core i7 logo as of 2009Bloomfield四核心 (45 nm)2008年11月
Intel Core i7 Extreme EditionIntel Core i7 Extreme Edition logo as of 2009Bloomfield Extreme Edition四核心 (45 nm)2008年11月
Intel Core i7 Extreme EditionIntel Core i7 Extreme Edition logo as of 2009Gulftown Extreme Edition六核心 (32 nm)2010年3月
Intel Core i7 處理器列表


資料來源:http://zh.wikipedia.org/zh-tw/Core_i7



INTEL 盒裝Core i7-875K 處理器
INTEL 盒裝Core i7-875K 處理器 極致智慧效能優勢
極致的智慧效能。
商品介紹

INTEL 盒裝Core i7-875K 處理器

  • 無論您是追求多工作業或熱愛多媒體的使用者,電腦的效能都非常重要。發揮超越自我的精神!Intel® Core™ i7 處理器的智慧效能調節技術,可讓您的潛力發揮到淋漓盡致。

    無與倫比的智慧效能


    更大的快取記憶體結合更高的時脈速度,為各種運算密集的作業提供最佳化的效能威力。

    Intel® Turbo Boost (渦輪加速) 技術◊1


    當您的電腦需要更多的運算動力時,此技術會自動提高處理器的效能。

    Intel® Hyper-Threading (超執行緒) 技術◊2


    8 向或 4 向的多工作業處理技術,讓處理器的每一個核心都可以同時處理兩項作業,以智慧的多工作業能力使整體系統效能更上一層樓。
詳細規格
商品規格

  • 處理器編號
    Coer i7 -875K
    時脈
    2.93GHz
    快取記憶體
    8M
    核心數/執行緒數
    4/8
    製程
    45奈米
    記憶體速度支援
    DDR3-1333
    TDP
    95W



資料來源:http://www.eclife.com.tw/pc_nb/moreinfo_38430.htm



Core i5(中文:酷睿 i5,核心代號:Lynnfield)處理器是英特爾的一款產品,是Intel Core i7的衍生中低階版本,同樣建基於Intel Nehalem微架構。與Core i7支援三通道記憶體不同,Core i5只會整合雙通道DDR3記憶體控制器。另外,Core i5會整合一些北橋的功能,將整合PCI-Express控制器。介面亦與Core i7的LGA 1366不同,Core i5採用全新的LGA 1156。處理器核心方面,代號Lynnfiled,採用45奈米製程的Core i5會有四個核心,不支援超執行緒技術,總共僅提供4個執行緒。L2緩衝記憶體方面,每一個核心擁有各自獨立的256KB,並且共享一個達8MB的L3緩衝記憶體。
晶片組方面,會採用Intel P55(代號:IbexPeak)。它除了支援Lynnfield外,還會支援Havendale處理器。後者雖然只有兩個處理器核心,但卻整合了顯示核心。P55會採用單晶片設計,功能與傳統的南橋相似,支援SLICrossfire技術。但是,與進階的X58晶片組不同,P55不會採用較新的QPI連接,而會使用傳統的DMI技術[1]。介面方面,可以與其他的5系列晶片組相容[2]。它會取代P45晶片組。
Core i5處理器與2009年7月生產,8月出貨,官方在9月1日正式發佈。[3]


資料來源:http://zh.wikipedia.org/zh-tw/Intel_Core_i5



Intel Core i5 760 4核心 CPU中央處理器
Intel Core i5 760  4核心  CPU中央處理器 
  • INTEL
    2.8Ghz

    8MB
    45奈米
    桌上型電腦

Intel Core i5 760 4核心 CPU中央處理器


  • 產品特色
      Intel® Core™ i5 Processor 跨世代的四核心桌上型電腦處理器,多核心效能顛覆您的生活,讓您重新定義的未來電腦。

      Intel® Core™ i5 Processor處理器是新設計架構Nehalem處理器家族之一,也是至今最具尖端技術的處理器。其搭配的新技術可視需求提升效能,並將資料輸出處理能力極大化。在不增加耗電量的情況下,Core i5處理器可將影像編輯、情境式遊戲與其他常見網際網路及電腦運作加速達40%以上。

      Intel® Core™ i5 Processor處理器是首批內建16-lane PC Express 2繪圖埠和雙通道DDR3記憶體控制器的英特爾處理器,搭配單一晶片(single-chip)的Intel P55 Express 晶片組主機板即可處理所有輸入/輸出(Input/Output)和管理功能。並率先採用新LGA (Land Grid Array) 1156封裝技術。

      具備英特爾獨特的Turbo Boost 技術,可根據使用者需求和工作負載加速效能,藉由內建於處理器的精密電源控制單元,自動調整任一或更多核心的時脈,讓您即刻擁有自動超頻的體驗!此技術功能可讓Intel® Core™ i5-760處理器在執行單一核心時處理速度由2.80GHz自動調整到 3.46GHz,提升效能卻不增加耗電量。

      採用英特爾先進的45奈米(nm) high-k金屬閘極製程的全新“電源閘極 (power gate) 電晶體,Core i7同時擁有最新的英特爾省電技術,讓桌上型電腦可進入以往僅有英特爾筆記型電腦才有的休眠狀態,省電效能再提升。

      具備先進人工智慧與物理效果的遊戲,可讓遊戲更加栩栩如生,如同身歷其境。每顆Core i5處理器包含8 MB level 3共享快取記憶體以及支援雙通道DDR3-1066/1333記憶體,提供桌上型電腦平台中最高的記憶體效能。還俱備以下功能:

    1.)Intel® 延伸記憶體 64 技術 (Intel® EM64T):
    同時具有 64 位元與 32 位元應用程式及作業系統的彈性。

    2.)Demand Based Switching (DBS) with EIST:
    加強版EIST功能。在低運算時同步降低系統耗電量,可改善平均電耗費用並可改善系統噪音問題。

    3.)Intel® 虛擬化技術(Intel® VT):
    全新的處理器硬體強化,支援軟體虛擬化,可將包括 64 位元作業系統與應用程式等的多種環境轉移到虛擬環境中。

    Intel盒裝CPU結合了原廠的三年保固以及聯強國際提供的快速完修服務,再加上聯強獨家的"3 Years Warranty"三年保固貼紙,讓您更有保障。





資料來源:http://www.eclife.com.tw/pc_nb/moreinfo_39086.htm

  • 處理器編號
    BX80605I5760
    速度
    2.80GHz
    外頻
    快取記憶體
    8MB
    插槽/封裝方式
    LGA 1156
    製程
    45奈米
    處理器核心架構
    Nehalem
    內建顯示晶片
    其他功能
    無鉛製程 Halogen Free TDP=95W
    處理器核心數
    四核心
    適用平台
    桌上型電腦
    包裝明細
    原廠彩盒包裝
    保固期限
    三年保固(生產測試、研發測試等非正常使用,不在保固範圍內)
    處理器系列
    Intel Core i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